會接觸 Excel 完全是因為調到這個廠後在工作上遇到的,原本對 Excel 只會+、-、×、÷,也有看到人家做好的報表,一貼上原始資值就自己運算出來,而需要做的只要把資料整理為符合報表的格式就行了,當時就覺得"哇~好神奇喔"。

我學的是理工科系接觸的OFFICE就只有因為需要繳報告而遇上的Word了,而且會的只有簡單的版面設定、簡單的排版,其他真的什麼都不會,但現在我進步的是Excel 而且我自認為自己Excel的程度比起許多人可是綽綽有餘呢。

這真的要感激我上一個老闆啦~~因為他要求多,一下要這樣一下要那樣的,讓我慢慢的接觸Excel也漸漸的對它產生了興趣,我認為學東西不管是軟體或像學校的專業課程等...有人教有人問一定是最快的,而我則是自己慢慢上網找網頁、找論壇、找任何網路上可以與Excel有關聯的網頁,一筆一筆慢慢看一項一項慢慢找,看能不能找到我工作上可以用到的功能函數,就這樣一點一點、一滴一滴累積起來,一邊自己學一邊幫同事找他們要用的函數就這樣累積到現在,我不敢說自己真的厲害,因為軟體這種東西如果不夠熟悉忘的也很快。

因為有先前的忘了自己的公式函數為什麼要如此寫如此代的窘境,為了避免回頭後要再重新看一遍所有的資料所以最近我開始會將自己寫過的公式函數記錄下來加上註解,以防以後自己看不懂自己在寫些什麼。

所以想與大家分享我的學習筆記(其實是記在部落格比較容易找啦)。

也因為看過很多人的部落格,有一些都有很明確的分享主題,我也很想讓自己的部落格有個主題,但自己又覺得沒什麼好記錄的想了又想終於找到了一個"Excel",希望也有人能來和我討論討論,如果有人可以問的話我應該能進步的更快吧!!

順便在此分享兩個我個人覺得對我的Excel學習很重要的網頁,在這兩個網頁裡我找到了很多很多的資訊,也學到了很多很多的小技巧,是很優質的網站喔!!



   ExcelHelp Forum    這是一個Excel的論壇,但裡面也包含了Word、PowerPoint技巧、在Excel的部份還有分為巨集與非巨集的討論區,論壇裡有各方高手,在裡面發問很快就可以得到不錯的解答喔!!



   Excel Trump Yahoo 知識+ 知識名人    是在知識+找資料時看到的,他回覆了很多Excel 的問題,而且現在是商務應用的分類管理員喔,這個連結是他自己的部落格,部落格裡收錄著各式各樣的Excel 的問題,而且條列分明很容易查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s0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